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走进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  让革命精神铭记心中

【字体: 打印
2018-07-04 11:43

为隆重庆祝建党97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6月29日上午,市智能公共交通信息中心党支部走进了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在这个红色教育基地,聆听历史的回响,将中国革命的精神永远铭记心中。

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前身为“琼山会馆”,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以中共第一个少数民族县委书记黄振士为首的陵水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1927年12月16日,根据琼崖特委指示,琼崖第一个苏维埃政权——陵水县苏维埃政府在此宣告成立。虽在国民党反动势力的围剿下,陵水县苏维埃政权仅坚持了半年之久,但其不仅开创了琼崖人民进行武装夺取政权和建立革命政权的先河,加速了琼崖革命根据地的统一和巩固,而且它为我党在琼岛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工农武装割据,建立和发展农村革命根据地做出了大胆尝试。

面对朴素而庄重的苏维埃政府旧址,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陈列的实物,都在诉说着革命的艰辛和不易。通过聆听一个个曲折的斗争故事,党员干部职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不禁对革命先辈们肃然起敬。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了廉政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深深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党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在如此艰难的时期,都能坚持理想信念,将革命坚持到底,我们在祖国的强盛时期,更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