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交通局聘请专家开展培训 精准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

【字体: 打印
2018-06-13 16:46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6月3日,在现场400余名出租车驾驶员持久的掌声中,由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历时一个月、开班十九期的三亚市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全市共有4600余名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参与培训的占了九成。此次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提升培训是市交通局近几年来首次组织的大规模、大范围培训。

为提升三亚出租车行业整体形象,提高驾驶员内在素质及服务水平,规范巡游出租汽车的经营行为。从5月5日起,市交通局利用每个周六、周日聘请专业老师授课,分批对全市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培训。培训内容分为道路运输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与安全生产和结合典型投诉案例开展职业道德与服务礼仪等。

通过不断提高驾驶员职业道德素质、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升驾驶员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逐步形成驾驶员“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长效机制。同时,我局运管处还指导出租车企业组建了一支以“传播爱心、热心公益、真情服务”为行动纲领的文明车队,目前共有125辆出租车及136名驾驶员加入,并籍此以点带面,发挥文明出租车驾驶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全面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我局运管处以各重点区域为中心,以点带面,强化巡查,重拳整治出租车拒载、议价等违规行为,并依据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情节严重者列入行业黑名单,五年内不得在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从1月1日至今,共查处出租车各类违规行为245起,均依归严处,其中15名驾驶员因情节严重被列入行业黑名单。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全思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