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春节前四天,三亚启动应急运力输送旅客34367人次

【字体: 打印
2019-02-13 10:30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每到春节,三亚就会迎来新一轮的旅游高峰。当节假日旅游客人集中入港时,都会给火车站、机场及旅游景区造成运力紧张的状况,游客的激增使旅游景区、机场、火车站等区域的出租车、公交车无法满足旅客便捷出行的需求。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为保障重点区域乘客安全、便捷出行,针对春运期间我市可能出现游客激增的情况,将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火车站、南山景区划为运力监控重点区域,要求各企业分区域、分责任在凤凰机场、火车站、景点景区等重点区域开展运力保障和优质服务活动。同时,为保障运力需求,一是对三亚火车站运用“互联网+交通”方式,组建网约车应急保障车队(125辆),每天9时至当日动车班次结束时段,在火车站参与应急保障。二是利用GPS监控凤凰机场区域内的出租车总量及空车数量,在区域运力不足时,通过GPS调度平台发送运力不足信息到周边出租车,引导周边出租车前往该区域营运。三是在各大景区景点,特别是南山寺设立了公交摆渡点,安排80辆公交车保障春节期间南山寺景区旅客顺利出行,并要求公交企业每天提前在南山保障点调配放置车辆,防止市区出现交通拥堵公交车无法进入南山景点造成游客滞留现象。



截止至2月8日,全市共启用应急运力337辆,运载1549辆次,运送旅客34367人次。其中,汽车总站共发班1277班次,输送旅客26495人次,已加班13班次;长途西站共发班省内班次67班次,输送旅客1285人次,省际发班45班次,输送旅客756人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