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首个综合性公交场站启用

【字体: 打印
2019-10-28 09:04 三亚日报


10月24日上午,三亚公交集团红沙综合维保场正式揭牌,全市1000余辆公交车有了专门的维保基地,日维保车辆可达200辆次。

据了解,三亚市一直没有专门的公交车辆综合维修保养场,随着全市公交版图扩大,公交车辆达到千余辆,建设专用公交车辆维修保养基地已成为公交系统亟待解决的问题。

三亚公交集团红沙综合维保场自2017年开始投入建设,该项目不仅能提供车辆例检、维修、待班等配套服务齐全、功能完善、设施现代化、规模适当的公交场站,而且对提高车载运输效率、完善交通运输服务功能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建设该项目还能有效提升三亚市国际旅游城市的品牌形象,为广大市民和国内外游客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公交服务。

项目位于三亚市红沙疍家湾红沙海滨大道与规划一路交接处西南角。建设用地规模1.01公顷,总建筑面积4922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管理用房、公交车维修保养厂房、监控室、值班室、停车坪、辅助生产服务设施、配套工程、道路及绿化工程等,可提供公交车位37个,小车位13个。项目新增建设有22台桩(31把枪)充电桩。

据了解,该项目还引进两套荷兰生产的无线液压移动举升机,该设备具有无线智能控制系统,移动便捷、安全高效的特点;一键操作可同时控制最多32根立柱,举升8辆公交车。另外,红沙综合维保场还设立智能调度中心,可实现对全市公交车的定位、监控和调度。智能设备的使用,告别污染严重的维修场地,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是现代化企业,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主要标志。

(记者赵庆山 陈聪聪 编辑:张蒙蒙  审核:张睿轶 沈晔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