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政协七届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字体: 打印
2021-01-18 09:28 三亚传媒融媒体

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助力三亚加快打造海南自贸港标杆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亚市政协七届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周红波张震华王利生等到会祝贺周廉芬作工作报告黄志强主持



1月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三亚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开幕。记者孙清摄

聚焦发展大计,共谱奋斗新篇。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三亚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三亚技师学院隆重开幕。会议听取政协第七届三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政协第七届三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会场庄严而热烈,处处洋溢着团结、民主、简朴、务实、和谐的气氛。

七届市政协主席周廉芬,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蒋明清、邢孔祥、韦忠清、朱传华,市政协秘书长林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黄志强主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委副书记王利生,市委常委周燕华、傅君利、刘钊军、陈正光、尚林、徐伟、兰江峰、谭萍及市政协原主席陈人忠、苏庆兴、赵普选、容丽萍,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国家安全局主要领导,市政协历届退休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应出席委员197人,实到17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主持人黄志强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周廉芬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三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政协第七届三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周廉芬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三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等全市中心工作扎实履行职责,有效发挥了“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

一年来,市政协聚焦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突出抓了四项工作:一是积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献计出力;二是倾力助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四是扎实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同时,市政协常委会把准职能定位、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体现政协特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周廉芬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机遇,要求我们坚决破除“不想、不敢、不会”三大障碍,为蹄疾步稳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三亚改革发展提供创新活力。

市政协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推三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助力三亚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对七届市政协2021年的工作,周廉芬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三是认真落实“双向发力”要求,最大限度凝聚智慧力量。四是继续深化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打造高品质的议事平台;五是探索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强化制度集成制度执行;六是持之以恒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尽责基础;七是把握新形势下政协工作规律,扎实做好换届准备工作。

周廉芬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人民政协任重道远;担起新的使命任务,人民政协大有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三亚市委坚强领导下,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实干担当,更好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助力三亚加快打造海南自贸港标杆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第七届三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韦忠清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过去一年来,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提案履职尽责,共提交提案209件,经审查,立案173件。截至2020年底,经各承办单位积极努力,所有提案已办复完毕,办复率100%。

应邀列席开幕大会的还有:不是本届市政协委员的住我市省政协委员,单位负责人中没有本届市政协委员的各区党委、人大、政府、市属正处级单位、驻市军警部队正团级以上独立单位和中央、省驻三亚有关单位以及大专院校、国有农垦公司、市属国营企业负责人等。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