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周红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全面依法治市迈上新台阶

【字体: 打印
2021-03-17 10:25 三亚传媒融媒体

周红波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面依法治市迈上新台阶

张震华王利生出席包洪文主持

3月15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周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法先行、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法治为民,推动全面依法治市迈上新台阶,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市委副书记王利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三亚中院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包洪文主持。

周红波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释放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迫切需要更好发挥法治规范保障作用的强烈信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周红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他强调,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法治建设转换为治理效能,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

周红波强调,要坚持立法先行,主动适应改革需要和民生需求推进立法,着力提高立法工作的质效,做好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释工作,以高质量立法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要坚持依法行政,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处理好“管得住”与“放得开”的关系,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以法治政府建设推动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公正司法,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坚持在打击违法犯罪中彰显公平正义,打造司法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三亚样板,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法治为民,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有效途径,以法治社会建设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周红波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法治建设框架体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法治人才队伍,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刘少珠实习生余佩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