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做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

【字体: 打印
2021-06-01 18:06 三亚广电天涯之声

直播现场

5月27日下午,三亚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做客天涯之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介绍该局相关工作情况。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坤苗

“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交通运输业的发展体现了一个地方的发展软实力,道路交通是否便捷是一个很重要的体现。目前,我市已基本建成涵盖公路、水运、航空、铁路多种方式的综合交通系统,交通基础设施逐步完善。

在公路方面,截至2020年底,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2816公里,开通公交线路102条,实现建制村100%通客车,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达95%。水运方面,我市港口正逐步形成“一港三区”格局,三亚港区、南山港区和红塘港区分工协作。现已建成国际邮轮泊位3个,普货、危货码头3座,游船游艇码头13座,游艇泊位869个。另外,为发展水上交通,我市近年来已陆续开辟三亚至西沙、三亚至越南、三亚至菲律宾邮轮母港航线,同时也开通了串联市内沿海各景区的海上巴士公交线路。

在航空方面,三亚凤凰机场目前执飞航线207条,其中国内航线171条、国际航线及地区航线36条;累计通航城市127个,其中国内91个,国际及地区36个。铁路方面,我市铁路通车总里程共计143公里,其中东线高速铁路36公里,西线快速铁路46公里。建成铁路货运站天涯站、崖州站两处。我市正在加快推进利用海南西环高铁和货线三亚至乐东段开行公交化旅游化列车改造项目,预计2023年投入运营。

同时,我市也大力发展智慧交通、绿色交通。目前,智能交通车载终端已覆盖全市公交车,并完成部分电子站牌建设,开发天涯行APP,推广使用新能源公交车,针对道路、水路交通在建设、运营、管理方面制定了相应规范性文件,推动交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