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2022年三亚市交通运输局6·15落实“双碳”行动 构建美丽家园宣传活动启动

【字体: 打印
2022-06-17 15:33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生态立省,建设生态一流、绿色低碳的自由贸易港,打造绿色三亚,6月15日上午,2022年三亚市交通运输局6·15落实“双碳”行动构建美丽家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三亚公交集团红沙综合维保厂举行。


此次活动由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主办、三亚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姚春玲出席活动并致辞。市运管处、港航处负责人及三亚公交集团、三亚动车站、三亚汽车站、水运、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租赁车等交通运输行业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姚春玲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之年,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将以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契机,树立绿色交通理念,服务交通强国战略,宣传绿色交通成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开展节能体验活动,增强绿色低碳意识。各交通运输企业要结合行业特色和地域特征,积极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交通运输行业节能低碳实践活动和主题宣传工作,在全行业营造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为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结束后,姚春玲率队实地调研,听取三亚公交集团关于新能源车辆投入使用、性能稳定性、维护等情况介绍,共同商讨、推进节能低碳工作深入开展。


近年来,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推进节能工作,公共交通在低碳、绿色出行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全市公交车辆1000辆,其中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816辆,占比81.6%;天然气公交车76辆,占比7.6%,清洁能源占比达到89.2%;全市巡游出租汽车2550辆,除特殊用途外,100%为清洁能源出租车,其中纯电动新能源出租车占比70%;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10709辆,新能源占比100%。此外,2019-2021年,督促公交集团完成充电桩建设796桩1103枪,为构建绿色交通提供了坚实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