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迎接海南省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养护与管理督导考评工作动员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22-11-09 09:11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1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迎接海南省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养护与管理督导考评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我市“四好农村路”养护与管理迎检备考工作,动员全市各级交通运输力量,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水平,加快推进我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高标准迎接省级部门考核。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海宝主持,各区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相关养护企业分别参会。

会上蔡海宝局长进行动员讲话,对我市“四好农村路”发展迎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四好农村路”发展建设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充分认识推动我市“四好农村路”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敢于担当责任,切实发挥推动“四好农村路”发展建设主体作用;二是明确目标、攻坚克难,扎实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围绕构建“畅通安全、管养高效、美丽富民、服务优质”的发展体系为目标,打造覆盖广泛、畅通便捷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打造权责明晰、科学规范的农村公路现代治理体系,打造保障有力、齐抓共管的农村公路养护体系,要打造客货并举、便民富民的运输服务体系;三是强化保障、抓好落实,确保“四好农村路”发展建设取得实效。市、区交通运输部门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多方位强化保障,密切配合,共同协作,抓好“四好农村路”发展政策落实、资金保障、建设、管理、养护、运营等各方面任务,确保我市“四好农村路”发展有实效,有亮点。

会上各区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进行工作汇报交流,总结年度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交通运输厅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督导考评通知,结合各区全年工作开展情况,统筹部署安排迎接考核工作,邀请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专家进行三亚市农村公路养护模式探讨交流培训,切实增强我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技术技能,提升我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水平。

蔡海宝局长最后强调,市、区交通管理部门和公路养护管理机构,团结协作、真抓实干,上下联动、充分准备,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和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备战督导考评工作,以考评为契机,认识不足,补齐短板,打造亮点,争创佳绩,推动我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海南自贸港和交通强国提供坚实的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