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驻村帮扶倾真情 新春慰问暖民心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字体: 打印
2023-01-18 16:22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年关将至,岁寒情深。1月1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海宝带队到定点帮扶乡村——育才生态区雅亮村开展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了22户建档立卡脱贫户及驻村工作队,了解、听取他们的需求,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至身边。

座谈会上,乡村振兴工作队作了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重点介绍了产业发展、重点关注人群增收等情况。据统计,2022年雅亮村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24683元,达到育才生态区年度增收目标。

蔡海宝对雅亮村“两委”给予市交通运输局定点帮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乡村振兴工作队近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干部伍队要展现新的担当,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二是针对定点帮扶的重点与难点问题,特别是防返贫监测与帮扶、“两不愁三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问题,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政策,巩固脱贫成果,提高帮扶对象获得感;三是要做好2023年产业项目谋划,推动雅亮产业振兴。

会后,蔡海宝一行详细了解“建档立卡脱贫户”各项收入与支出明细,与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沟通交流,问候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走访慰问脱贫户,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为他们发放慰问金和油、米等慰问品,送上新春祝福,鼓励他们把日子过红火,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