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春运40天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规行为207起

【字体: 打印
2019-03-06 17:46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在3月1日这天正式落下帷幕。在这40天里,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446人次、执法车辆914辆次,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规行为207起。其中,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65辆,查处出租车违规行为108起、公交车违规行为11起,班线客运违规行为23起;同时,将查实的违规行为通过出租车调度平台(语音、文字播放)每两小时发布一次,让广大驾驶员知晓,从而起到震慑作用,有效的减少违规行为。

与此同时,还呈现出不少典型案例,一起来“围观”吧!

深夜蹲守 迅速出击

凌晨3点50分,在天涯区凤凰小学附近,夜深人静中,只有路灯忽明忽暗,有一群人静静的埋伏于此。直到停在不远处的两辆车有了动静,他们突然上前,抓了个措手不及,人赃俱获。

2月2日,在接到市民反映天涯区凤凰小学附近,每天凌晨3点至5点有私家车在此拉客的情况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天涯区交安局、交警特勤大队的执法人员,于2月3日凌晨十二点半到现场蹲守,至凌晨3点50分左右发现被投诉的琼AY***1和琼BD***6正在进行载客行为。联合执法人员迅速出击,趁着夜色对这两辆车进行调查取证,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经现场调查取证了解,琼AY***1和琼BD***6涉嫌非法营运行为,已依法查扣。

早出晚归 重点打击

2月5日晚上22点37分,家住海南的吴先生来电反映称,其通过微信群包私家车出行,可是车辆与说明不符,且司机态度恶劣,强行终止服务。在三亚市交通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投诉人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后,2月6日,该局执法人员前往投诉重点区域大东海周边开展蹲守稽查工作,从早上7点30分太阳初升,到19点06分夜幕降临,终于发现投诉车辆琼B3***6的踪迹,执法人员迅速出动,将其拦下进行调查。经现场调查取证了解,琼B3***6涉嫌非法营运行为,已依法查扣。

日常巡查 一击必中

2月8日,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在三亚市夏日百货公交站开展例行检查工作,发现一辆旅游大巴车形迹可疑。依据多年工作经验判断,这辆车一定有问题,便迅速进行检查。

果不其然,经现场调查取证了解,琼B3***3为三亚市星旅旅行社所租用,接送32名游客从三亚湾至呀诺达雨林景区,现场未能提供《道路运输证》及其他有效道路运输证明,涉嫌非法营运行为,已依法查扣。

春运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千家万户的团圆幸福。2019年的春运圆满结束了,可是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依然任重而道远。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温馨提示,“平安出行,远离黑车”。希望大家出行时选择乘坐有正规手续的道路客运车辆,不要乘坐不具备营运资质的“黑车”。

情满春运回家路,还有一组数据值得关注。春运40天,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通过互联网售票、志愿者服务、加强安检、增强执法力度巡查汽车站区域维护秩序等,有效保障了旅客出行。1月21日至3月1日,汽车站共发班18084班次(其中加班119个,省际加班71个、省内加班48个),输送旅客33.64万人次(省际运量3.0万人次,省内运量30.63万人次),有效实现了旅客“无拥堵”“零滞留”,广大市民游客纷纷“点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