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恢复市内客运班线和市县际直达客运班线运营的通告

【字体: 打印
2020-03-19 10:22 市交通运输局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分区分级科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城乡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琼交明电〔2020〕80号)《海南省道路运输局关于有序恢复道路客运服务的通知》(琼道运发〔2020〕31号)《海南省道路运输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恢复我省道路客运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琼道运发〔2020〕35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目前我省县域单元均为低风险区的实际情况,为切实抓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和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我局定于3月20日起恢复市内客运班线和市县际直达客运班线,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恢复市内所有客运班线。

二、恢复市县际直达客运班线,途中严禁上下客。

三、恢复汽车客运西站经营,提供场站服务。

四、疫情结束前,线路发班班次由客运站根据客流灵活安排,具体情况可致电汽车总站88252656咨询或通过“海汽客运”公众号查询。

五、汽车总站和汽车客运西站须严格按照《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和《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等相关规定,落实客运站场设施消毒、通风,对于乘客接触区域和接触设置设备以及各种人员接触区域,每天消毒至少2次,并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加大消毒频次;落实人员口罩佩戴、体温检测、设置留观区、乘客实名乘车、出示健康码等措施,并将检测关口前移,在乘客购票和进站前进行体温检测等,对体温超过37.3℃、未戴口罩的乘客不予进站,到站乘客要进行体温检测后,方可出站。同时,对体温超过37.3℃的发热乘客和健康码异常的乘客,第一时间送到车站所设置的隔离区域,做好信息登记,并立即向车站属地的区卫生健康部门或12345政府热线报告。未落实好消毒、安检及各项防护措施的客运车辆,不予安检排班运营。汽车总站和汽车客运西站应当及时发布各线路具体运营的班次和动态,方便社会各界知晓。

六、客运企业须严格按照《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和《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等相关规定,做到司乘人员发车前测量体温,运营中全程佩戴口罩,并监督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对不佩戴口罩的乘客可以不予提供服务;在发车点,安排专人落实乘客体温检测,对体温超过37.3℃的发热乘客,立即向卫生健康部门报告;司乘人员要引导乘客扫描乘客信息登记二维码,并妥善保存乘客有关信息;对没有手机或使用不具备扫码功能手机的老人、小孩等群体,由乘务员登记其相关信息并留存,引导乘客尽量使用移动支付,减少与乘客的直接接触机会。同时,安排专人分别在线路起讫点严格落实车辆消毒,尽可能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将车厢后两排设置为应急区域,途中严禁上下客,随车携带乘车旅客相关人员信息。

七、为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所有旅客需实名制乘车,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客运站工作人员、驾驶员做好体温检测等各项防护工作。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3月19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