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字体: 打印
2018-11-16 09:51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度1300万元水毁公路项目

 

一、项目概况

为了及时修复农村公路水毁路段,大力预防公路大范围水毁,确保农村公路安全、通畅,有效延长农村公路的使用寿命,市财政2017年安排我局公路水毁建设部门预算1300万元,用于修复全市农村公路水毁路段。2017年,我局共实施农村公路水毁工程46项,总投资约1767万元。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截至2017年12月31日,项目资金使用704.9万元。

项目工程款支付管理严格参照《海南省农村公路建设资金使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海南省财政国库支付管理办法》和我局《财务管理工作规定》执行支付。坚持任何个人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做到专款专用的原则,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

为做好2017年水毁公路建设项目工作,我局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及养护公司工作人员对我市农村公路受损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和摸底,根据我市农村公路受损程度确定2017年水毁公路建设项目,并委托设计单位编制施工图及预算。预算超过50万元的工程报送市财政局评审中心评审以评审核定金额并作为工程拨款依据,50万元以下的工程以预算价作为拨款依据,工程最终造价以审计结算为准。

根据《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规模标准的通知》(三府〔2010〕204号)有关规定,我局通过邀标议标方式确定2017年水毁公路建设项目施工和监理单位。

2017年水毁公路建设项目共46项,分两阶段实施建设。其中:第一阶段实施28项,总投资1289万元,工程于2017年6月开工,2017年12月全部工程基本完工;第二阶段实施18项,总投资478万元,工程于2017年12月开工,计划2018年5月完工。

(二)项目管理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我市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制度对2017年水毁公路建设项目进行管理,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做好项目的投资控制、质量控制、进度控制,项目的安全管理、合同管理、信息管理,组织协调好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的关系。遵循“施工自检、监理抽检、业主管理、政府监督”原则,做好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督工作。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2017年水毁公路建设项目分两阶段实施建设,2017年完成第一阶段的全部建设任务,完成投资约1300万元,基本完成2017年水毁修复任务。但我市2017年7-11月降雨量较大且较为频繁,造成公路水毁情况严重。因此,追加实施第二阶段水毁工程,计划2018年5月基本完成第二阶段的全部建设。

(二)2017年水毁公路建设项目已支出704.9万元。农村公路水毁抢修项目的工程款支付按照进度支付,竣工验收后支付至评审价80%,未评审工程支付至预算价计的70%,结算审计后支付至结算造价的95%,余下5%待项目质保期过后视质保情况支付。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第二阶段实施项目主要根据我市台风雨季水毁情况来确定。由于我市台风暴雨季主要集中在8-10月,导致第二阶段实施水毁抢修工程确认时间晚、开工时间迟,需第二年才能完成建设工作。第二阶段实施项目的工程进度款支付也集中在第二年,造成水毁资金使用进度滞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4月13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