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地方公路管理站2018年
地养小修保养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字体: 打印
2019-04-17 15:28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三亚市地养小修保养支出。

2.项目背景概况:三亚市农村公路养护线路包括县道36.73公里,桥梁4座。

3.总体目标:农村公路的正常养护能改善农村的交通状况,解决农民的出行问题和瓜果菜的运输问题,改善公路的路容路貌,完善路网。

4.项目起止时间: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5.项目资金:56.5287万元。养护资金按照《海南省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方案》确定的标准不得低于以下标准:即县道每年每公里补助8000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止已完成全部项目支出。

 6.项目活动:实行市交通运输局内部邀标议标;与中标单位签订公路养护承包合同;按照《三亚市公路维修养护工作实施方案》和《养护承包合同》的有关条款对实施的养护工程进行检查考核验收,并按检查验收的情况拨付养护资金,确保农村公路得到有效养护 。

二、项目绩效分析

1.相关性准则。该项目符合国家的发展政策,项目立项依据为《海南省农村公路建设管理与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意见(琼府办〔2006〕11号)、《三亚市公路维修养护工作实施方案》、《三亚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第37期》等,符合申报条件。该项目提供的服务能够解决问题和需求,农村公路的正常养护大力改善了沿线乡镇和自然村、行政村的交通状况,加快了区域瓜果菜运输、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运输网。

2.效率准则。该项目按照计划的资金预算和时间周期实施并完工,并实现了预期产出。2018年财政配套的项目资金为56.5287万元,项目资金及时到位,未影响项目进度,全额支出且实际支出与预算批复的用途相符,经费的支出采取合同计量支付,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未出现截留、挤占、挪用和超标准情况;因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开展的工作,因此项目按照计划的时间周期实施并完工;项目数量产出、质量产出、时效产出、成本产出均实现了预期产出。

3.效果准则。项目实现了预期目标,一是改善了乡镇和自然村、行政村的交通状况,提高农村公路通行力;二是加快了区域瓜果菜运输;三是进一步完善了农村公路运输网络;四是保障了农村公路安全、完好和畅通;五是改善农村公路公路路容路貌;六是促进了农村公路可持续发展和全市农村经济发展。受益人民群众对项目的实施普遍满意。在2018年度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公路局组织的全省“四好农村路”工作情况开展检查评比中我市农村公路养护质量达标,名次位居前列。

4.可持续性准则。我站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与中标单位签订养护承包合同,制定养护验收管理办法、管理制度等,确保项目有效有序实施。

根据绩效评价指标要求,地养小修保养支出项目自评得分98分。

三、存在的问题

养护市场化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因地养小修保养工作是一项日常性、长期性的工作,加上车流量剧增,对公路耗损加大,养护任务繁重,给养护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

 

 

三亚市地方公路管理站   

2018年4月16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