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2019年深化组重点改革工作研究经费绩效自评报告

【字体: 打印
2020-04-22 15:43 市交通运输局

一、项目概况

(一)基本情况

2017年8月,三亚市被交通运输部列入“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2018年7月,省交通运输厅批复了《三亚市公交都市创建实施方案》及创建指标。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创建工作原则上在2020年底前完成。经过两年多的创建,目前创建时间已过半,为全面了解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实际情况,经市政府同意,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委托了上海城市交通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公交都市创建中期评估。经费从2019年度预算“深化组重点改革工作研究经费”中列支。2019年11月12日,召开了《三亚市“公交都市”创建中期评估》评审会。目前,第三方机构已出具评估报告。

(二)项目实施依据。2018年交通运输部公交都市调研督导组对我市调研时提出要每年开展一次公共交通大调查,采集相关数据,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公交都市创建指标进行合理测算。我市被交通运输部列入“十三五”期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根据交通运输部要求,创建工作原则上在2020年底前完成。为全面了解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实际情况,确保2020年建成高品质的“公交都市”示范城市,需要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公交都市创建中期评估。

(三)项目绩效目标。完成三亚市公交都市创建中期评估工作,为三亚市公交都市创建最终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四)项目主要内容。该项目为2019深化组重点改革工作研究经费,项目经费预算为150万元。项目主要内容是创建工作总体情况、考核评价指标自评、实施方案执行情况、预算资金投入和落实情况、创建工作经验和建议、下一步工作重点及实施计划、政策机制保障研究。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项目产出性分析

本项目2019年预算资金为150万元,为保证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我局在经费管理及使用过程中,严格控制费用在预算范围内。当年实际支出经费为146.8万元,支出经费占比为97.86%,产出指标为“优”。

(二)项目效益性分析

2019年项目经费预算为150万元,当年实际支出经费为146.8万元,支出经费占比为97.86%。至2019年12月,我局已全部完成三亚市公交都市创建中期评估工作,全部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是落实交通运输部公交都市调研督导组对我市调研时提出要求和加强三亚创建公交都市过程管理的重要措施,有利于三亚市加快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为市民游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提升三亚城市形象,为三亚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公共交通保障。根据评估成果,为确保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的科学性,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向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申请调整创建实施方案及创建指标,向市政府申请召开公交都市创建工作会议。本项目实施进一步推动了三亚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存在问题

该项经费截止至12月底仍有结余,主要是在做当年部门预算时测算不够详细,对经费预算的预估使用不够精确,因此出现任务完成了但是仍有结余的情况。

综上所述,该项项目经费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及财政部门的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项目经费预算、管理和使用等工作,切实提高经费使用效率。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4月10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