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公路、港口工程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委托审查费绩效自评报告

【字体: 打印
2020-04-22 15:57 市交通运输局

一、项目概况

根据有关工作要求,2019年预算安排140万元经费对我局公路、港口工程开展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委托审查。经费使用涉及的有关项目具体有:

(一)三亚市农村公路电子地图制作项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摸清我市农村公路底数和现状,为今后加强建设和管理提供了科学指导和重要遵循,根据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开展全省农村公路详查工作。为做好该项工作,我局对全市的农村公路进行数据采集并制作公路通电子地图手机APP,该项工作合同价为 85.68 万元。

(二)三亚市美丽乡村村内道路调查项目

为贯彻落实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指示要求,做好我市村庄村内道路改造的监督和指导工作,全面完成2019年美丽乡村村内道路硬化率达95%以上的任务目标,根据省交通厅要求,对我市36个乡村村内道路硬化情况摸底调查。为了做好该项工作,我局对全市 36 个美丽乡村村内道路硬化情况开展数据采集以及后期核查工作,该项工作合同价为 16.6 万元。

(三)三亚港总体规划环评服务尾款费用

我局委托第三方编制的《三亚港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已获审查批复,按照委托合同,剩余尾款需支付23.6万元,由于该环评编制费用之前已被市财政局收回,经请示,同意从2019年公路、港口工程开展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委托审查费中调整支出。

(四)2019年三亚市道路货物运输量专项调查费

根据《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2019年海南省道路货物运输量专项调查的通知》,我局已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2019年三亚市道路货物运输量专项调查,合同约定调查费共14万元,经请示财政局同意后,从2019年公路、港口工程开展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委托审查费中调整支出14万元。

(五)交通行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费用

根据2019年9月1日起施行的《应急管理部关于修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的决定》,我局2014年编制的行业应急预案已不适应当前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需要。需重新编制交通运输行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费用第一笔款项经请示财政局同意后,从2019年公路、港口工程开展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委托审查费中调整支出6万元。

(六)三亚市生猪调运车辆GPS安装费用

按照市长办公会议纪要有关要求,为做好非洲猪瘟“内防外堵”工作,我局联合农业部门并委托第三方开展全市生猪调运车辆GPS车载终端的安装工作,所需费用共计3.2万元。经请示财政局同意后,从2019年公路、港口工程开展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委托审查费中调整支出3.2万元。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以上项目,除第(一)、(二)项为符合项目对应支付费用外,其余(三)、(四)、(五)、(六)项均为调整经费支出(经请示市财政局同意后调整支出)。2019年公路、港口工程开展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委托审查预算经费为140万元,截止至2019年12月,共计已支出经费76.8万元,另市财政局收回20万元,剩余43.2万元未支出完毕,已支出经费占比64%,产出指标为“中”。各项经费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三亚市农村公路电子地图制作项目已使用13.4万元;三亚市美丽乡村村内道路调查项目已使用16.6万元;三亚港总体规划环评服务使用23.6万元;三亚市道路货物运输量专项调查项目使用14万元;交通行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项目使用6万元;三亚市生猪调运车辆GPS安装使用3.2万元。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三亚市农村公路电子地图制作项目

截止2019年12月31日该项工作已基本完成,全市农村公路里程2515.314公里,其中县道里程116.163公里,乡道里程243.258公里,村道里程2155.893公里。保障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提高农村公路统计数据的全面性和准确性,为农村公路可持续发展提供精准的统计支撑。

(二)三亚市美丽乡村村内道路调查项目

截止2019年8底该项工作已完成,全市36个美丽乡村村内道路里程553.560公里,已硬化491.340公里,村内道路总体硬化率为88.76%。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监督和指导工作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三)三亚港总体规划环评服务

已编制完成《三亚港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并获审查批复,所有经费已支付完成。

(四)2019年三亚市道路货物运输量专项调查

已完成2019年度三亚市道路货物运输量专项调查工作,并已全部支付完成相关费用。

(五)交通行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

已支付第一批款项,已委托第三方正在着手编制预案。

(五)三亚市生猪调运车辆GPS安装

已完成32辆生猪调运车辆的GPS安装工作,并已支付完成所有费用。     

四、存在问题

2019年公路、港口工程开展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委托审查费用仍剩余43.2万元未支出完毕,支出进度滞后。同时,该项目支出经费大部分均为调整经费支出,预算编制的既定目标使用完成率不足,预算编制及支出预见性评估不够准确。

五、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对该项目经费在编制下一年度预算时做相应削

减,并继续按照上级部门及财政部门的有关工作要求,科学评估和编制项目预算,认真做好项目经费预算管理和使用等工作,切实提高经费使用效率。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4月10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