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交通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投诉举报的公告

【字体: 打印
2020-07-03 09:43 市交通运输局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问题专项整治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交通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活动,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现将我市交通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投诉举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举报重点

主要针对违反基本建设程序,未履行招投标手续擅自开工建设;违反招投标规定,规避招标、肢解工程;领导干部插手干预招投标,与其他投标人、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相互串通投标等违法违规问题。

1.招标人(含建设单位、代建或代管单位、总承包单位)

1)应该招标而未招标的。

2)无正当理由不与中标人签订合同的。

3)要求招标代理机构需按预先设定条件开展招标活动的。

2.招标代理机构

1)以不合理条件限制或排斥潜在投标人。

2)不按照海南省行业规定开展招标。

3.投标人

1)投标人与投标人之间串通投标。

2)伪造虚假企业资质、业绩、奖项;提供虚假项目关键人员(项目组织机构人员)业绩、奖项;采取虚假承诺的。

3)第一中标人无正当理由放弃中标。

4)投标文件不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提供相关业绩、奖项,造成故意非实质性响应招标文件的。

4.评标专家

1)应当回避而不回避的。

2)评标专家不客观、不公正,履行职责。

3)不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处理投诉的。

5.造价及咨询机构

1)违反工程造价计算程序、计算方法编制工程造价(招标控制价)的。

2)泄漏招标控制价应当保密信息的。

3)管理不善,泄漏应当保密信息的。

6.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1)存在招标投标过程未能全程进行影像、声像监控,影响可追溯的。

2)存在评标专家抽取系统不规范的。

7.行业主管部门

行业主管部门在项目招标投标活动中不正确履行职责的。

二、重点举报范围

2018年4月13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进行的三亚市交通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

三、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0898-88667712,0898-88667258

2.举报信箱:sysjtysj@163.com

3.举报地址:三亚市吉阳区临春河路213号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四、举报保密措施

对于群众举报的各类招投标违法违规线索,我局将严格按照保密制度进行保密,严禁任何人泄露举报信息,对因泄露举报人信息或因工作失误造成举报人人身和财产受到威胁或损害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做出相应处分。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我市交通建设工程招投标违法违规问题线索,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依法严厉查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2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