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2起网约车线下揽客的通报

【字体: 打印
2022-11-14 17:46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为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以下简称“网约车”)经营服务行为,加强网约车新业态管理,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维护从业者合法权益,保证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有效维护城市客运市场良好秩序,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对2起线下揽客违规经营行为进行处理。

案例一:网约车琼BD05853线下违规揽客

2022年10月10日晚,网约车驾驶员杨某兵驾驶网约车琼BD05853在凤凰机场未通过网约车平台接单,而是从其他途径获得乘客联系方式,线下联系乘客违规乘车。该行为已违反《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等规定,交通运输局依法对其进行处理:一是对该名驾驶员进行全行业通报;二是责令违规车辆所在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加强管理,强化主体经营责任。同时,网约车平台公司实施约束性经营封号,封号期间暂停网约车经营业务。

案例二:网约车琼BD23005线下违规叫客

2022年10月17日晚,网约车驾驶员张某驾驶网约车琼BD23005在凤凰机场未通过网约车平台接单,而是在三亚市凤凰机场国际航站楼出口处下车违规招揽。该行为已违反《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等规定,交通运输局依法对其进行处理:一是对该名驾驶员进行全行业通报;二是责令违规车辆所在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加强管理,强化主体经营责任。同时,网约车平台公司实施约束性经营封号,封号期间暂停网约车经营业务。

各平台企业、网约车驾驶员应主动对照案例,积极查找自身存在薄弱问题。平台企业必须履行好经营主体责任,对非派单的线下揽客行为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封禁一起,同时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和管理,引导驾驶员自觉遵守职业操守和行业规范,提高服务质量;网约车驾驶员应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文明行车、优质服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