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 索 引 号:00823272-x/2018-00102
  • 主题分类:交通、工业
  • 发文机关: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2018-03-19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8-03-2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更新时间:2018-03-21 19:19:00

市交通运输局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7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三亚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文件精神,继续在全系统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基本情况

2017年,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共83条,其中法规公文5条,计划规划12条,总结公报1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信息条3,重大建设项目4条,市场监管5条,其他52条。2017年我局未涉及依申请公开内容。

2017年在“三亚市交通运输局”网站上公开了《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预算》、《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征民意 惠民生 市交通局优化公交线网请您支招》、《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招聘合同工简章》、《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拟调整19路公交线路的通告》、《海南省农村公路交通扶贫六大工程三亚市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项目(监理)招标公告》、《关于2016年度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结果的公告》等共155条政务公开信息。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我局调整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检查落实等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保密审查工作我局按照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制定了《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制度》等相关制度规定,严格落实依法公报制度和规范性文件统一公布制度,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情况定期向社会公布,方便群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管理。将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具体化,确保各类主动公开内容设置合理、界定清晰、标准明确。三是严格履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义务。按时发布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及时更新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目录,定期汇总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四是规范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范公开申请接收、审查、受理、会商、回复等各环节工作,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敏感问题的申请。

(三)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扩大信息公开知晓面

在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主要公开载体的同时,我局结合系统工作实际,通过制作信息公开专栏、版报、宣传栏和设立监督举报箱等多种形式,将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 “六要素”向社会广泛公开,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局的政务公开整体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公开信息的质量也取得了质的飞跃,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交通部门工作的满意度,树立了诚信交通的良好形象。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具体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加强,未按照“随生成随公开”原则,在信息生成20个工作日内进行公开。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提升,特别是主动公开缺乏保密审查环节,存在信息目录分类杂乱,信息格式不规范等问题。四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实用性有待提高。特别是涉及到公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领域、重点领域和政策解读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力度明显不足。

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优化电子化办公审批流程,对于时效性强的政务信息确保及时公布,同时强化官方网站的管理和定期梳理,及时更正错误失效信息,转载重要政策信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真正做到为民、利民、便民,为建设美丽三亚、构建和谐三亚交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3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