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72-x/2019-00237
  • 主题分类:交通、工业
  • 发文机关: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2019-01-11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9-01-1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更新时间:2019-01-11 11:15:00

市交通运输局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共1302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279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23条。

(二)回应和政策解读

2018年,我局回应解读公众关注重大舆情3次,政策解读稿件发布4篇。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止,我局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1件(网络申请数1件),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已按时办结答复申请人。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数量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止,我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的投诉件,也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的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实行不收费服务。

(六)信息公开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我局未设置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4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6人,专职人员2名,兼职人员4人。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0万元。

二、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严格监督

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我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上传、更新、维护和检查落实等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保密审查工作,我局制定了《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制度》等相关制度规定,严格落实依法公报制度和规范性文件统一公布制度,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情况定期向社会公布,方便群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管理。将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具体化,确保各类主动公开内容设置合理、界定清晰、标准明确。三是严格履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义务。以局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提供信息为基础,有政府信息公开专职人员对各类信息进行收集、汇总,及时更新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目录,按时发布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定期汇总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四是规范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范公开申请接收、审查、受理、会商、回复等各环节工作,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敏感问题的申请。

(三)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扩大信息公开知晓面

在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主要公开载体的同时,我局结合系统工作实际,通过制作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政务公开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和设立监督举报箱等多种形式,及时更新发布三亚交通工作动态信息,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和兼职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网上公开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等。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紧紧围绕落实中央、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和社会关切回应,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服务环境。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1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