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三亚市汽车租赁所需要资质
内容: 1.现在三亚市汽车租赁公司从事汽车租赁业务是否还需要《汽车租赁经营许可证》,《汽车租赁经营许可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2.个人车辆能否用于租赁公司从事租赁经营行为?租赁公司使用个人车辆从事租赁行为是否违反法律法规?
答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日期: 2019-07-31
答复内容:

您好:

       一、对于问题1租赁企业只申请租赁备案,不申请《汽车租赁经营许可证》申请租赁备案办理需要交的材料:

(一)《租赁企业备案申请表》《(企业)承诺投放车辆情况表》;

(二)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三)已投入车辆的行驶证原件、复印件;

(四)已购置拟从事租赁业务车辆的购车发票;

(五)拟从事租赁业务车辆的数量、型号、装置以及保险等承诺书;

(六)安全管理、质量服务、事故应急救援和赔付、依法依规经营等企业安全、质量责任主体承诺书;

(七)经办人还应提供本人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和委托书,以及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等身份证明材料;

(八)24小时客服电话证明材料;

(九)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停车泊位(至少可以停放全部营运车辆的60%)、经营场所、服务网点和维修场地的相关证明材料(合同及照片);

(十)经营管理制度、服务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事故应急救援和事故赔付制度。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的门户网站信息公开-通知公告专栏相应公布和下载。

    二、对于问题2该行为目前并无相关法律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