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港三亚港区规划修订方案(2022-2035)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字体: 打印
2022-11-14 15:10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正在组织开展《三亚港三亚港区规划修订方案(2022-2035)》编制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第4号令)有关规定,现向公众发布本规划修订方案的环境影响评价主要信息。

一、规划修订概况

1.修订背景

三亚港区是三亚港的核心港区之一,根据2019年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复的《三亚港总体规划(2018-2030)》,凤凰岛二期作为建设三亚国际邮轮母港的重要载体,规划1610m码头岸线布置4个15~22.5万GT邮轮泊位。鉴于目前海南省环保整改新形势,2021年海南省颁布《海南省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明确拆除凤凰岛二岛人工岛49.41hm2,拆除岸壁式沉箱码头1610m,恢复至建设前原状。三亚邮轮母港作为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重点推进建设工作之一,凤凰岛二期的拆除,亟需开展三亚港区的规划修订工作,为后续三亚邮轮的发展及码头基础设施建设奠定规划符合性。

2.修订范围及水平年

修订范围:为“19版总规”中三亚港区相应水陆域。

基础年2021年(部分数据采用疫情前2019年数据),水平年2035年。

3.港口性质和功能

三亚港区:是建设三亚国际邮轮母港的主要载体,是三亚市高水平打造国际旅游胜地的重要支撑,是“大三亚”经济圈落实“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构建“双循环”新格局的重要依托。

主要以服务国际邮轮、水上客运交通和游艇运输功能为主。

4.规划方案

规划形成码头岸线1735m,可建设3个3~22.5万吨级泊位,规划码头年通过能力150万人次,陆域面积约11.59万平方米。

二、规划环评主要内容

在区域环境特征调查,规划修订方案分析基础上,识别主要制约因素,确定评价指标体系,分析评价规划实施的资源、环境承载力,规划实施的环境影响,环境风险影响,产业结构环境合理性,从环保角度对规划方案提出调整意见及减缓措施,作出评价结论。

三、征求意见主要内容

1、您认为这个规划方案是否合理?

2、您认为本次规划环评应关注哪些环境问题?

3、您认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应强化哪些措施以减缓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四、公示期限

2022年11月14日至2022年11月25日,共10个工作日。

公示期间,您可以向我局了解规划方案,并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下列联系方式反馈意见。

五、联系方式

1.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三亚市临春河路213号      邮编:572000

水运科                 电话:0898-88667835

邮箱:jtjghk88667835@163.com

2.规划环评单位: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民主路555号  邮编:430071

联系人:黄工            电话:027-87317468

邮箱:jeyhbs@163.com


附件:公众意见表(三亚港三亚港区规划修订方案)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1月14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